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63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于2月27日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督导组第四组组长、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统战部公勋老师到会指导,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忠生主持。

会上,孙忠生书记报告了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组织开展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筹备工作,并带头按照要求对照检查,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报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标在政治素质、履职尽职、工作作风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自我剖析,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各位成员自我剖析结束后,又逐一开展了相互之间的批评。

督导组组长张艳伟部长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她指出,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生活会质量很高,突出特点是“三实”:一是准备会议实。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制定了周密的会议方案,扎实推进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二是查找问题实。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挖自身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到位准确,整改措施实际可行。三是互相批评实。围绕“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集体高度负责的态度,大胆开展批评,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她提出建议,学院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学院工作再上层次。

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班子自身建设,促进了抓问题重整改,凝聚了班子力量,扎实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实现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