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16日上午,实验教学中心在创新楼607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以“百年辉煌创伟业,继往开来再出发”为主题讲授党课,为中心全体教师全面解读全会精神

赵美艳教授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五个方面,全面具体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历史经验。重点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决议》为什么把主要的着眼点放到了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上、《决议》对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总结重点为什么放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如何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如何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等六方面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中心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