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39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创新提出“两个确立”,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一是开展好理论学习。学校党委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委理论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常委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干部教育培训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通过组织专家辅导、学习研讨、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统筹抓好理论学习。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日、主题党团日等形式全面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准确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
    
二是组织好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大学生党建学会要将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宣讲的重要内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系统研学、精心备课,采用专题宣讲、点题宣讲、菜单式宣讲、互动式宣讲等新形式,深入校内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以及班级、寝室宣讲全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全会精神讲深讲透。
    
三是开设好相关课程。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把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做好全会精神的理论阐释,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思政课日常教学,精细设计教学方案,将全会精神列入“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教学,纳入本学期授课内容,推动青年学生对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四是推进好宣传研究。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掀起学习高潮。充分利用校报、网站、电视、微博、微信、抖音、宣传橱窗、电子屏等各类校园媒体和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学习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的进展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二、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组织学习研讨,强化宣传引导,迅速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热潮。
    
二是认真开展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线上线下学、分层分类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
    
三是强化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各二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synudsxxjy@163.com

                        

中共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