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89

121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辽宁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作专题辅导,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主持。

赵美艳教授以《百年辉煌创伟业,继往开来再出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五个方面作辅导报告。赵美艳教授重点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从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实践依据等多个维度重点强调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13个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深入解读如何看待“三个时代课题”、“十个明确”、“两个结合”,深层解读了党百年奋斗积累形成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赵美艳教授的报告既有战略高度和全局视野,又有思想深度和理论厚度,对图书馆全体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执行《沈阳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会上,图书馆党总支宣传委员、图书馆副馆长王磊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沈阳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精神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相关工作安排。

赵美艳教授作辅导报告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主持会议

图书馆副馆长王磊传达《沈阳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