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读党史 知初心” 辽宁百所高校党史诵读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05

129日,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联合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主办的“读党史 知初心”辽宁百所高校党史诵读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北大学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许金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团委书记耿家娜,宣传部副部长王艳彪,团委副书记程雷以及团委指导教师、学生干部代表在校部四楼会议室收看了直播。

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苏萍出席会议并致辞。苏萍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读党史 知初心”辽宁百所高校党史诵读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辽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有力举措。苏萍强调,各高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上好百年党史大课,深入挖掘校本红色文化,把静态的校史转化为动态鲜活的育人教材,讲好讲活红色校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百年辉煌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持续放大党史诵读活动育人正效应,写好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教育篇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在本次赛事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朗诵作品《盛世中国》荣获二等奖。自今年四月份活动开展以来,校团委紧扣主题主线,深挖校史中的红色基因,组织开展 “读党史知初心 中国梦青春行”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党史诵读活动,以史育人、以史铸魂、以史赋能,围绕党的四个历史阶段的党史内容,结合中国共产党在辽宁的光荣历史,策划编排诵读篇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充分展现沈阳师范大学的良好风貌和沈师学子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风采。

大会以云端颁奖的形式为党史诵读活动中的获奖作品和获奖单位颁奖。线上线下的观众以视频形式回顾了“读党史 知初心”辽宁百所高校党史诵读活动的精彩瞬间。会后,与会人员和辽宁省高校部分师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观摩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家国·传承·筑梦”东北大学第19届“妙笔流声”诗歌散文朗诵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