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20

1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常委读书班在校部303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刘娇、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贾玉明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师生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使命、淬炼党性修养,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贾玉明同志传达领学了《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和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等五部门印发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责任分工方案》。围绕进一步做好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校成为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养成在吃透中央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增强履职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奋斗激情、勇于攻坚克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常委读书班上,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天华在领学《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谈到,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稳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在领学《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时谈到,要进一步做好“四史”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在领学《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谈到,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