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27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将党的最新理论融入思政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19日下午在学院350会议室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强调了开展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周军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认为,这份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负着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引导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立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交流探讨,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孙洪波老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细学、深思、强记、笃行,围绕思政课教学,吃透全会精神,把课讲准,结合当前实际,把课讲实,选好典型案例,把课讲活,不断提升理论层次,把课讲深。真正做到将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学,让学生入脑、入心、入行。

老师在学习心得分享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既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动员和号召,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更要深入学习《决议》具体内容,要将《决议》内容和精神融入课堂讲授,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发言

李鸥漫老师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党的教育事业,既身体力行,又全面、准确、生动地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付瑶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作学习的表率和贯彻的榜样,自觉地肩负起党交给我们的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杨岚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是一次生动又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同时,做为思政课教师,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本身就是一堂有理又有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最后,院长赵美艳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全体师生要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研究阐释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宣传宣讲,要切实推进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担负起学习领会、研究阐释、宣传宣讲的重任。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