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感悟扶贫事迹,砺炼责任担当”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教育学习成果,感悟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学生党员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青春动力培养支部成员恪尽职守、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2021111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感悟扶贫事迹,砺炼责任担当”主题党日观展活动,观看“为了同一个目标——沈阳师范大学选派干部风采”主题展览。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第80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班参训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准备中,党支部组建了学习宣讲专班,前期认真学习了我校32名扶贫干部的先进事迹,并在活动当天现场为大家进行讲解。展览详实的事实、数据、实物和图,全景式展示出我校对口支援工作、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过程中观展人员无不被高水平、高质量的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所吸引。每一张图片、每一事迹都深深展现出我校对口乡村在脱贫攻坚以来翻天覆地般的变化,让观展人员切身感受到我校选派干部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脱贫攻坚为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观展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本科生党员郑泽同学说到:“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我们学习了学校很多优秀共产党员的事例各位老师积极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也将积极进取,以这些优秀的老师们为榜样,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终身。

研究生党员谭雯竹同学说到:“通过参加本次观展活动,了解到我校许多优秀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事迹,与乡亲同吃同住,不叫苦,不觉累,为村里做了数不清的事情他们以党务政务标准化规范化为引领,全面辅助乡村脱贫,与村民一起摸索种植经验,为村民修路修桥,带领村民走向致富之路。这种发挥自身优势,切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正是党员应具备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同时为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积极分子代表毕明阳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通过今天参观优秀党员带领人民脱贫攻坚的工作事例,让我感受到了沈师人以及党员的风采。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在乡村基层工作,他们都无愧于自己的初心,无愧于党。他们积极克服各种困难,深入乡村,扎实工作。他们用自己的真心去改变乡村的面貌,将真情融入,践行使命。作为青年,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那种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要学习他们那种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的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聆听讲解,全体人员深刻体会到党中央推进脱贫攻坚的坚强决心,感受到我校选派干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无私奉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学生党支部将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努力学习、砥砺拼搏,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学院及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