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平台:沈阳师范大学校园里的“红色地标”

发布者:张洋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87

      近日,学习强国平台以《沈阳师范大学:校园里的“红色地标”》为题,报道了我校“庆祝建党百年东北地区党史图片展”自开展以来取得的良好社会反响。全文如下:


     一幅幅经典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场场精彩的讲解,坐落在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博物馆里的“庆祝建党百年东北地区党史图片展”成为了校园里的“红色地标”,引起了校内师生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截至目前,沈阳师范大学已累计接待校内外各级各类团体50余个,共计5万余人观展,在全社会引起了良好反响。

         此次展览以东北解放区的创建和东北解放战争的胜利为重点,展出了“星星之火点燃东北”“抗日战争首起东北”等10个篇章200余幅图片,还展出了沈阳老兵红色大篷车团队的近百件东北地区珍贵的革命老物件,使观众在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记得牢的故事中达成共识、产生共鸣、形成共振。

       据悉,图片展经过三个多月精心筹备,承集各方力量的支持,专门成立了规模为20余人的“师生宣讲团”,广泛开展校内讲解近20场。

       图片展作为沈阳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成为辐射全省教育系统的重要载体,在做好校内师生参观学习的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开放。辽宁省审计组、中铁八局领导机关、沈阳市沈北城市建设局等校外团体先后到馆参观。

      图片展区设在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博物馆,博物馆常年接待全省乃至全国游客,重点面向中小学生,通过地域优势吸引中小学生走近党史,培养“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辽,担当时代责任。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567444993855848439&cdn=https%3A%2F%2Fregion-liaoning-resource&item_id=1756744499385584843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36709493426&showmenu=false&ref_read_id=a75e8092-63f4-4cf3-bc60-18b7b7070922_1636939079904&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