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86

2021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当天中午,学校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正在集体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视频,并展开热烈讨论。这是生物科学党支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坚持运用“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管理的一个场景。

《条例》下发以来,作为辽宁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对标联创”样板党支部和沈阳教科系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即“六好”党支部),生物科学党支部坚持在贯彻落实《条例》中学在前、用在前、做在前。支部组织全体成员深入开展学习《条例》内容,领悟具体要求和工作内容。通过列席党政联席会议,参与学院重大问题决策,并在教师的职称评定、考核评价等方面为学院提供参考意见。支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培育“四有”好老师、坚守“四个相统一”为导向,引导教师党员带头涵养师德、潜心教书育人。

支部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全面实施本科生专业导师制的优势,支部专业教师均具有“党员+专业导师”双重身份,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在支部的引领和助力下,生命科学专业在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省教学成果奖和省一流课程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围绕学生关注的考研就业等问题,支部党员教师主动联系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义务辅导考研专业课,帮助联系就业岗位,提供求职应聘指导,2021届学生就业率稳步提升,初次就业率达94%,学生考研率达50%,位列全校第一。  

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贯彻,将学习理解《条例》精神和内涵,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来抓,让党员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学深悟透《条例》精神,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同时,结合支部实际,对标《条例》具体要求查短板、找差距、寻对策,持续推进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