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深悟透中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者:张洋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17

    学校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习效果,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

    一是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七一”前,学校在星晔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精心排演的文艺演出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7月1日早,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并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与党同奋进、与母校共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建功新时代。

    二是学深悟透感悟思想伟力。7月2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为期5天的读书班采取领学导学、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学出信仰信念、学出使命担当。7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作了题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贾玉明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做动员讲话。学校党委还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2008届校友、共青团沈阳市苏家屯区委书记吴书香为全校学生党员做专题辅导报告;邀请辽宁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姜晓秋为思政课教师与青年学生作题为《立志千秋伟业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千秋伟业》的主题报告。7月2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到省委教育工委宣讲,我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截至8月底,全校39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三是聚焦立德树人为师生办实事。暑期以来,学校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对河南突发洪水,学校出台《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全面摸排统计学生受灾情况,开启紧急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第一时间资助受灾学生17人,发放临时困难补助4.8万元。学校积极响应教师诉求,筹集投入170余万元资金,启动筹建调压站,确保专家公寓年底实现燃气入户。学校还在暑假期间为700余名在校学子安排了免费宿舍,开放阶梯教室,开放部分食堂档口和校园商服,满足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8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校党委把进一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聚焦学校内涵发展,服务师生期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七一”当天举行升旗仪式

召开学习动员大会

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校友吴书香来校作报告

聆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