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曲建武教授到省委教育工委宣讲 我校师生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发布者:张洋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640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2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到省委教育工委作宣讲报告。此次宣讲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沈阳师范大学,其他各高校设分会场。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苏萍,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师生代表2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由苏萍副书记主持。

曲建武教授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宣讲。他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结合高校实际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苏萍副书记指出,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教育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笃行的内生动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后,曲建武教授与我校师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贾玉明书记在发言中谈到,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美术与设计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晔南,戏剧艺术学院研究生张硕,国际商学院本科生唐嘉璐在会上发言。大家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矢志不渝奋斗,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作报告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苏萍讲话

宣讲报告会现场

曲建武教授我校师生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