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76

7月13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在20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由党总支书记赵为主持。

党总支书记赵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赵书记提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育人育才、立德树人。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学习成果转化三方面着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党情怀,将学生培养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其他领导班子也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学院实际特色以及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不同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与思考。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的一次集中阐发,是指引党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又一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凝聚党心民心军心的思想旗帜。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和阐释解读,是我们高校教师的政治责任,更是光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