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07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通过线上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作报告

周军教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指出“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周军教授对“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第一,他围绕“伟大光荣”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第二,他围绕“伟大事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过程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第三,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第四,他围绕“伟大精神”深入分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遵循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并回顾了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

最后,周军教授对全面学习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希望学生党员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的要求,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