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我践行” 两校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3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增进校际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前期认真筹备的基础上,2021年7月5日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东北大学理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联合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我践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吴丽娟教授,东北大学理学院党委委员杜安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雨、东北大学理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鹏菲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北大学理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我校19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李家锐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专题微视频。在观影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党的无尚敬意。中国共产党是在中华民族灾难最深重的历史时刻诞生的,是为拯救国家危难、民族苦难而建立的。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随后,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赵钱做了题为《从1921-1978看党的发展》主题报告,从南湖嘉兴游船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再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述着这半个世纪中国共产党如何诞生、发展和壮大。

在党史互动问答环节中,两个支部的党员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地回答党史问题,在答题过程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将满腔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理想斗志展现的淋漓尽致。

东北大学理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书记王鹏菲做了《从1978-2021看党的奋进》主题报告,从建立四大经济特区、港澳回归、申办奥运会,到十九大、抗击新冠疫情,再到全面脱贫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述了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一步完成五年规划,实现中国共产党的既定目标。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所有参会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雨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激励了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吴丽娟教授在总结讲话时谈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做到涵育家国情怀。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做到自觉投身实践。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情怀转化成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本次活动对于两个党支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以后两个支部能够进一步交流学习、共同成长进步。

东北大学理学院党委委员杜安教授表示,这次党日活动举办的很成功,作为老党员同当代青年党员一起参与学习,见证了党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党性觉悟。在一个时代和另一个时代的交汇处,大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始终充满激情、倾情投入,用满满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希望大家要始终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以满腹经纶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拼搏者。始终勇担使命、攻坚一线,用“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气魄勇做时代楷模,以满心责任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斗者。这就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和重要课题,必须以牢记使命、全情投入的状态回答好新时代的主要命题,当好这个时代的答卷人。

活动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本次联合主题党日的成功开展,深化了两校物理学院的友好关系,为两支部互助互学,共建活动开启了良好开端。未来,两个党支部将积极加强沟通联系,持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共建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