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张洋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67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8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专职组织员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许金龙主持。

会议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作了题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辅导报告。赵院长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价值和深远意义,鲜明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庄严宣告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归结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历史主题,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赵院长对“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进行了重点解读。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梳理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在梳理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基础上,全面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遵循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并引领大家真情回顾了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辅导报告最后,赵院长还就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谈了具体工作设计和举措。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专题辅导报告基础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围绕引导全校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自觉强化学习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安排,周密组织实施,扎实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迅速兴起“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热潮。二是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及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三是深入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深入宣传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四是学以致用,践行教育初心使命。要注重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优势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思路举措,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