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财经领域红色教育资源 抓实财务人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37

为进一步引导财务人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以昂扬姿态奋力工作,以幸福心情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于6月11日下午举办了“百年党史中的财经保障暨首届‘金算盘’杯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辽宁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赵志刚,学校副校长许金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卢全,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邵永运到会现场指导,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学习相融合,以财经领域红色教育资源为主要内容,“红”“黄”“蓝”三个竞赛队现场答题并结合现场嘉宾参与互动方式,通过“尖峰对决”“化危为机”“勇开新局”三轮比赛遴选团体奖、优秀个人以及“最佳人气奖”。活动中,党员干部在第一个苏维埃政权银行的建立、第一部会计法的诞生的问答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艰难困苦;在讲述“银元之战”、“四马分肥”等经济领域重大举措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不断走向辉煌未来的坚定自信。活动以现场问答、讲述红色故事多种形式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形式新颖、特色鲜明。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在明理、增信、崇德的基础上做到力行。

 活动现场

  供稿: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