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到东北军区后勤史馆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凝聚统战成员智慧力量,6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到沈阳军区后勤史馆开展“学‘四史’ 强共识  聚人心  做贡献”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统战成员与徐文涛馆长合影

统战成员现场聆听徐文涛馆长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徐馆长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业。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深情讲述了一代代仁人志士从觉醒年代到建党伟业、从抗日硝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圆梦小康的百年历程,带领全体统战成员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

统战成员聆听徐文涛馆长百年党史专题党课

随后,徐馆长引领统战成员参观后勤史馆并作精彩讲解,10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几百件历史文献、文物,把大家的思绪重新带回了战火硝烟的战争岁月。通过徐馆长声情并茂的讲解,统战成员真切地感受到东北地区作为解放全国的战略基地、抗美援朝总后方基地为中国革命和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受到了中国军队后勤事业发展之艰难、历史之辉煌、精神之伟大。

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委统战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后勤史馆,统一战线成员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发展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艰苦奋斗、凝心聚力的革命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为省市经济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公勋 

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