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课上的“红色”传承——沈师大附属艺术学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对全校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用活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附属艺术学校发挥专业优势,学前教育专业将党史学习与手工技能课相结合,以红色育人元素为主线,加强立德树人教育。近日举行学生手工作品展,以灵动指尖展现百年辉煌,以双双巧手呈现了一堂直观化、立体化、创意化的红色主题“思政课”。

展厅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粘土制作的生日蛋糕作品《百年百福》,该作品将福字、祥云、金龙、寿桃等中国传统元素统筹相融,生动灵现的表达了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衍纸作品《百年光辉》《圆梦中国》巧用“画、卷、贴”手工制作技巧,“绘”出了党的峥嵘岁月,“述”出了对新时代的无限憧憬;环创作品《“秀”红旗》,秉持环保理念,将废弃鸡蛋托与专业技能善巧融合,制作巨幅党旗,礼赞建党百年;手工作品《党旗引路》充分发挥手工艺术的场景化功能,将抚顺三块石革命根据地党旗再现于展厅,以“党旗”引领师生回望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181件作品,每件作品的创作都紧扣“领航百年,光荣绽放”的主题,是我校引领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一次实践创新。

《百年百福》

《圆梦中国》

《“秀”红旗》

《党旗引路》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手工作品展示


供稿:附属艺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