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463

8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邀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孙庆国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孙庆国教授在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的内在逻辑关系基础上,以“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为切入,从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四个方面,通过对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和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的分析,讲授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认识。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贾玉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孙庆国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分析透彻、生动鲜活,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拉开了全校干部教师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序幕。他对下一步深入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抓好自学,要在辅导报告的基础上,投入时间、投入精力,做好学习规划、改进学习方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二要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政治功能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教师理论学习计划,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以指导工作推动发展,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学校内涵发展实际和干部教师自身岗位实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贾书记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理论支撑。

孙庆国教授作辅导报告

贾玉明书记讲话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