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484

7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钱英伟、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贾玉明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内容,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明确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全方位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

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要求,贾玉明同志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严格执行《条例》各项具体规定上来,切实做好学校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二要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要求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宣传教育,为学校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督促检查方案要求,对照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认真开展自检自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在学校落实落地。

贾玉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二是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结合学校实际落实落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建设实际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省委“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各项要求和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各项任务,抓好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开好暑期发展建设研讨班,进一步完善党的组织制度体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认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的基础上,贾玉明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寄予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化担当,不断有所作为,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要切实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与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