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行“学习白衣战士,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86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弘扬白衣战士的“战疫”精神,凝聚全体党员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感,7月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学习白衣战士,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全体教师党员现场参加了活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云端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才宇舟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科副主任,超声科党支部书记刘艳君教授做了“不惑之年,白衣出征”主题报告。刘艳君教授分别从出征、培训、值班、党旗飘扬、回家,五个部分分享了自己在武汉协和西院13楼东病区奋战52天的“战疫”故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我志愿加入抗疫医疗队,时刻待命,随时听从召唤,奔赴疫情一线,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朴实无华的请战书是一种波澜不惊的淡定与沉稳,是一名优秀党员的担当与奉献。刘艳君教授说:“不放弃任何一个病人,拿出全部的本领,与时间赛跑。支撑我们的不只是勇气,还有作为医生的职业使命感,敬畏生命的责任感。”在无数次和死神较量,救死扶伤的背后,是一个个素质过硬的白衣战士和彼此间配合默契的团队。病患那一句“有你们在,我们就不怕啦!”让在场的全体人员潸然泪下。作为武汉“战疫”亲历者,刘艳君教授深切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才能做到水不停,电不停,暖不停,通信不停,物资供应不断,社会秩序不乱……”

通过聆听刘艳君教授的“战疫”故事,现场的教师党员和云端的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教育和感动。正如刘教授所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的逐渐散去,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正是因为白衣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岗位、奋勇担当,战斗在疫情最严重、最复杂、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白衣战士”是对医务人员最美的称谓,而“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则是对教师最好的褒奖。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育人使命,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学习白衣战士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发出时代的教育最强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