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深入开展专题微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4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先锋引领作用,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

622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华正伟教授通过网络线上为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同学上了一堂题为“透视疫情之下的自由与自律”的专题微党课。华正伟书记围绕自律与自由、如何理解“越自律越自由”和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自律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自律是对自我的追求、控制、督促和鞭策,自律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自律程度决定着人生的高度。华书记结合鲜活的案例,详细阐述了疫情下的自律与责任,以发病后隐瞒行程而酿成严重后果,引导同学们坚守本心,认真备考,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提升自律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胸有大志,树立远大理想;胸有大我,厚植国家情怀;胸有大德,常存感恩之心。这堂精彩生动的微党课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思想觉悟,明确了未来目标。

629日晚,学院举办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优秀校友防疫事迹报告会暨“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院2012届优秀校友沈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训练指导科副科长孙钰做事迹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佳锜、学生党支部书记岳新锋、团委书记刘洋、辅导员岳志勇、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76人参加了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学院会议室。孙钰讲述了自己追逐梦想的亲身经历并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亲身逆行于防控关卡一线的所见所感,他还与线上的学弟学妹们积极互动,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人生理想和职业选择等问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佳锜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同学要向孙钰学长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持续拼搏奋斗,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以实际行动战胜疫情,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学院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全景纪录片真实感人,通过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及志愿者个体形象呈现出抗疫的英雄群像。观看后,师生收到极大的震撼和鼓舞,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果敢举措,深刻感受到党的力量、国家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是伟大的、无穷的。

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党员的入党初心,坚定了“四个自信”,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们奋发有为的进取心和不畏艰险与疫情抗争的青春力量,增强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