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龚志军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63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的通知要求,6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刘娇、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刘天华、卢全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贾玉明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内容,传达了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相关要求。

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在中心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关怀,要以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让全体留学生看到抗疫斗争中的中国态度、中国立场和中国行动,让留学生看到中国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的态度、行动和效果,在全球抗疫的艰难时期,中国挺身而出,对国际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要进一步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教育引导广大留学生加深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加强与我校国内学生的交流沟通,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总结时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领会重要回信是对全体在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对全国留学生培养单位的殷切期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进一步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与教育国际化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重要回信精神的宣传,引导我校来华留学生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重要理念,讲好中国支援国际社会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讲好学校对来华留学生关心关爱的感人故事,宣传好“留学沈师”的品牌故事,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载体、强化教育效果。三是要在坚持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实做细保障服务工作,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解决在校留学生的实际困难,充分尊重留学生的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让他们在沈师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平安和谐进取的学习生活氛围。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会议听取了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关于我校留学生疫情防控、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会议对下一步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我校留学生中反响热烈,广大留学生感谢中国政府的关心,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提供的无微不至的关照,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