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薪火相传

国际商学院开展“聆听一堂特别党课”活动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秉承“博学厚德,尚美健行”校训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6月5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组织2020届毕业生党员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活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军,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锋,党总支副书记孙福广,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孙福广主持。

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我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回归初心,更是鞭策前行,今日之中国青年当勇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坠青云之志。

冯爱光同学作为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向学院党总支做集体思想汇报:支部党员均能做到初心永擎,使命在肩,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校期间累计获得国家、省、市、校级荣誉700余项,涉及科技创新、专业技能、实践服务等多个领域,多名同学或考取同济大学、暨南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或签署心仪的工作,为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画下完美的句号,开启新的征程。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他们将会怀揣梦想与初心,不忘母校培育,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懈坚持、矢志奋斗,坚守党旗下的信仰。党员们的优秀事例充分表明了学院在党员教育管理中取得的成效,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推进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继续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刘亚军书记肯定了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守初心,不负组织期望,在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变化时,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成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人;二是担使命,争创一流业绩,无论身处校园还是各种工作岗位,都要落实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具体实践中,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三是做表率,实现人生理想,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充实自己,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用相长,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对自己承担的不同社会角色负责,不留遗憾。书记的谆谆教诲是对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的真诚嘱托和真心祝福,愿大家青春路上行有伴,奋斗年华满人生。

聆听谆谆教诲,寄予殷切期望

在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之际,刘亚军书记和李锋院长亲手为每一位党员同志送上《党史必修课》作为毕业礼物,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持续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以修身,俭以养德,在时光的打磨中成长为一名更加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绽放梦想芬芳,绽放人生辉煌。

捧鲜红《党史》,树立远大梦想

本次党员教育活动也是学院在党员教育方面的新探索。党员教育不仅需要党员先锋的模范教育,还需要润物细无声的沉浸式教育。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力争在党员教育方面不断开拓新思路,注入新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