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认真抓好集中学习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48

  近日,教育科学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抓好集中学习,开展了多次集中学习活动。
        3月21日,郝德永校长来到学院作专题辅导。郝校长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作理论宣讲和学习辅导。他强调,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与推动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深入领会国家重大教育方针政策的精神实质,坚持做到讲政治、强师德、高站位、严管理、强执行、保安全,牢牢把好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培养质量。他还结合教育学、心理学学科专业建设和学院工作实际,对学院事业发展和学院领导班子新一届任期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朴雪涛院长主持辅导报告会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学校发展大局,顺应形势需要和学校期待,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辅导报告结束后,学院教职工随即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专题讨论。
        前不久,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学院领导班子新一届任期目标。朴雪涛院长全面解读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2019-2021)和2019年度工作目标,围绕各项考核指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并就一些重点指标和难点任务提出了初步构想,就相关工作思路与教职工作深入交流。此前,学院领导班子对新一届任期目标进行了多次学习、研讨和交流,统一思想、分解任务、明确分工,朴院长和班子成员还就部分重点任务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个别谈心和交流。
        学院还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下简称《条例》),田铁杰书记做学习辅导。田书记对《条例》全文作深入解读,按照党组织和党员两个层面,重点讲解了请示报告主体、请示报告事项及请示报告程序,让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厘清了什么是“重大事项”、什么是“请示”、什么是“报告”,进一步明确了“谁向谁请示、报告”,以及“如何请示、报告”等问题。通过这次学习,让学院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教师充分了解了新的纪律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通过一系列集中学习,学院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为学院任期工作、年度工作顺利开局起步奠定了思想基础,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