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33

4月4日,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为迎接英雄回家,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院党总支副书记邹佳锜老师和支部书记刘洋老师的带领下于4月3日上午10点前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主题祭扫活动。

为了让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志愿军英勇顽强的战斗经历,感受志愿军战士们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出发前大家在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英雄儿女》。观影之后,带着对英烈们的无限崇敬之情,师生代表们穿戴朴素,井然有序的来到烈士陵园。

集体观影

学生代表献花

陵园内林木郁葱,松柏凝翠,格外庄严肃穆。刘洋老师组织全体师生们在纪念碑前齐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学生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庄重的三鞠躬和集体默哀表达了师生们对先烈的深切缅怀。之后,在学生代表发言和集体宣誓中,同学们表达了要做新时代爱国精神的弘扬者和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不负先烈的决心。

老师讲话

集体合影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邹佳锜老师进行讲话。她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深刻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牢记革命先烈功绩,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首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不忘抗战历史,缅怀英雄先烈,永远记得今天我们的岁月静好,是来自他人的负重前行;其次,应做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既要心中有信仰,又要理性爱国;最后,要苦学练就本领,自觉发奋图强,做优秀的新时代新青年,在最美的年华刻出最美的年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同时,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联合主办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学院活动,既是一次普通的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对国家活动的积极响应。希望每一名当代大学生都能够铭记历史,让英雄精神一直激励我们不断前行!